_star热爱生活呀巴扎嘿

本来不想搞的很严肃,但还是不得不说【本人Lof上的图请勿以任何方式二次上传,请勿转出Lof,请勿以任何形式二改、制作周边和商用】

【龙嘎】皱纹

随笔,就几句话




阿云嘎发现对方第一根皱纹的时候,是在拍摄现场,他俩毫无原则的面对面哈哈大笑了好一阵之后,那条浅浅的纹路并没有因为郑云龙已经归于严肃的表情而淡化。

阿云嘎想上手帮他把那里揉开,然而他不能。

随后的一天他的注意力一直在那条纹路上,每一次关注,它都固执地没有离开。

阿云嘎脑中的郑云龙总还是19岁时的模样,即便十年的时间里那青涩的高原红早在不知不觉中淡去了,皱纹也不应该属于他。那是被岁月磋磨的痕迹,而在阿云嘎这,郑云龙永远是孩子,他愿意他是孩子,拥有孩子的自由和活力热情,无忧无虑无哀无愁,只纯粹的为理想奔波忙碌,享受快乐。他甚至舍不得他长大,又何谈接受他变老呢。

晚上郑云龙搓着被莫名其妙盯了一天的半张脸,终于忍不住发问。

“咋了,今天你怎么这么奇怪,我变丑了?太好了,赶紧帮我拍张照我要发微博。”

“神经……”阿云嘎锤了他膀子一拳,“你……有皱纹了。”

郑云龙先是扑哧乐了,他俩平时互怼的时候没少从这方面下嘴,但此时此景的氛围明显不是那样的,所以他很快收了笑意,微微眯了眼睛。

“挺好啊,省得你一个人长,陪你。” 


之后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年,当阿云嘎发现郑云龙脸上第一颗老年斑的时候,早没了当年的不安和抗拒。此时他们已然做了大半辈子共同热爱的事业,功成名就,爱人在侧,无情的岁月有情地成就了他们几十年亲密的陪伴,这颗褐色的斑点和数不清的皱纹都是这一路的见证罢了。

“这么多年有你陪着,真好啊。”

“肉不肉麻?”

嘴上这么说着,郑云龙拉下阿云嘎摩挲着他脸侧的手,拢进了自己掌心。



—FIN


评论(55)

热度(21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